固定式气体报警仪,有毒气体报警仪,便携式气体检测仪,甲醚气体报警仪,多合一气体检测仪,硫化氢检测仪
热线电话:18668913066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发生化学品中毒急救过程中的坚守六原则

发布时间:2014-02-11 19:41:23      发布人:  浏览量:

发生化学品中毒急救过程中的坚守六原则

   (1)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采用特效药物解毒或对症治疗,维持中毒者主要脏器的功能。在抢救病人时,要视具体情况灵活掌握。

   (2)救护者应做好个人防护。急性中毒发生时毒物多由呼吸道和皮肤侵入体内,因此救护者在进入毒区抢救之前,要做好个人呼吸系统和皮肤的防护,穿戴好防毒面具、氧气呼吸器和防护服。

   (3)出现成批急性中毒病员时,应立即成立临时抢救指挥组织,以负责现场指挥。

   (4)尽快切断毒物来源。救护人员进入事故现场后,除对中毒者进行抢救外,同时应采取果断措施(如关闭管道阀门、堵塞泄漏的设备等)切断毒源,防止毒物继续外逸。对于已经扩散出来的有毒气体或蒸气应立即启动通风排毒设施或开启门、窗等,降低有毒物质在空气中的含量,为抢救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5)立即通知医院做好急救准备。通知时应尽可能说清是什么毒物中毒、中毒人数、侵入途径和大致病情。

   (6)采取有效措施,尽快阻止毒物继续侵入人体。



山东如特安防设备有限公司

手机:18668913066

固话:0531-58615066

邮箱:2881529222@qq.com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华阳路高新商务港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