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式气体报警仪,有毒气体报警仪,便携式气体检测仪,甲醚气体报警仪,多合一气体检测仪,硫化氢检测仪
热线电话:18668913066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可燃气体报警器具体鉴定步骤分析-如特气体报警器

发布时间:2014-02-05 14:46:51      发布人:  浏览量:

可燃气体报警器具体鉴定步骤分析-如特气体报警器

  可燃气体报警器的主要作用是检测可燃气体泄漏浓度,当泄漏的可燃气体达到一定的浓度时,可燃气体报警器就会自动声光报警,提醒工作人员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造成重大事故的发生。可可燃气体报警器作为一种重要的安防设施,为企业和人们的生命财产提供了一道有力的安全防护屏障。 可燃气体报警器已被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化工、煤炭等行业和市政煤气、仓储、交通、宾馆饭店和消防部门,并逐步应用于家庭防火。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属于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必须纳入依法强制管理范围,实施定点定周期强制检定,检定周期不超过一年。

  具体鉴定步骤为:

  (1)外观及通电检查:对于使用中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存在着不同情况,应按相关要求检定。

  (2)示值误差的检定:给仪器通电预热稳定后才能检定,因为,在接通电源后有些传感器要经过一定时间的预热才会稳定下来,在此期间显示器指针可能会有些摆动,这只是一种过渡状态,并非探测器失灵,因此保证足够时间的预热稳定也是保证基本误差真实可靠的重要措施;同时在检定示值误差时应先把该仪器满量程标定出来,也可达到节约标准气体的目的。

  示值误差的检定步骤为:

  第一,首先按说明书要求的流量通入零点气体调准零点,调零点时,电源电压应满足仪器规定的供电要求,这样调出的电零点也是稳定的。

  第二,调整标定值,在通入标准气体进行检定时,对于不同的仪器,要通过该仪器上的不同电位器的调节来达到准确的标定值,有的指示刻度调节可能要反复2、3次。

  第三,按检定规程要求,分别通入浓度约为10%LEL、40%LEL、60%LEL

  的标准气体,记录仪器稳定示值,根据计算结果取绝对值大的为示值误差。

  第四,在检定时要得到稳定的检定数据,对于仪器的检定应先通入低浓度气体,逐渐通入高浓度气体。

  第五,对于不同浓度的标准气体在检定通气时要流量稳定、均匀,才能达到检定数值的准确、可靠。

  (3)重复性的检定:由于重复性是在示值误差的检定之后去做的,因此不能简单地把示值误差的数据拿来用,而是要重新去做,得出数值。在正常的工作条件下,通入零点气体校准零点,再通入浓度约为

  40%LEL的标准气体,记录仪器稳定示值,而按规定要做6次,再用下式计算,其结果不超过40%LEL点基本误差的1/3,注意不能与10%LEL点和60%LEL点基本误差的1/3相比。

  (4)报警误差的检定:每种仪器有其相应的报警点,这在出厂时早已设定好,因此要按仪器说明书中设定的报警点对其进行标定,而标准气体浓度应选定报警设置点浓度大于1.1倍,一般选择1.5倍的标准气体来做。此标准气体浓度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否则不利于读数,或直接影响读数。

  (5)响应时间的检定:一般按检定规程要求去做即可达到目的,同时要强调保证每次通入气体量的稳定、匀速。

  按检定规程要求,对可燃性气体报警器的检定环境要求比较严格,因其是一种电子仪器,其检定中的误差主要来自检定环境,不仅要求一定的环境温湿度,同时要求通风良好,无干扰被测成分。这是因为:第一,由于环境密闭缺氧,造成气体在燃烧元件表面不能完全燃烧,产生热量而改变燃烧元件阻值;第二,由于通入的可燃性有毒有害气体浓度高而缺氧,燃烧不能完全进行,因而不能完全测出气体浓度;第三,由于环境中有害气体浓度虽然能完全燃烧,但由于其浓度已高于仪器测量范围,因而反应元件经高浓度气体冲击后,经过一段时间工作,仪器灵敏度有所升高的现象,将会大大影响检定的正确性。



山东如特安防设备有限公司

手机:18668913066

固话:0531-58615066

邮箱:2881529222@qq.com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华阳路高新商务港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