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式气体报警仪|有毒气体报警仪|便携式气体检测仪|甲醚气体报警仪|物联网气体报警器|气体探测器

产品分类

 
青州工厂液化气泄漏爆炸—知道为什么安监局要强制安装气体报警器了吧?
 
       3月29日晚,山东青州黄楼街道永利珍珠岩厂珍珠岩车间因液化气泄漏发生燃爆事故。距离3月21日江苏响水县化工厂发生的爆炸事故仅仅8天。
       化工厂是从事化学工业的企业,会使用或生产各种化学品。很多产品都是受国家管制的危险产品。所以国家安监部门对很多场所也是强制性要求安装安防产品,否则做出相应的处罚。如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14);石油化工企业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设计规范
(GB50493-2009);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  罐区  现场安全监控装备设置规范等以及不同场所具体的安全设计以及管理条例都有规定可燃气体报警器或有毒气体报警器的安装要求。
        为什么国家部门强制要求安装呢?
那么需要从气体浓度检测报警设备的原理说起。
气体报警设备通过气体传感器来检测现场的气体浓度,如果输气管道、罐区等发生气体泄漏,导致浓度上升,那么气体报警器就及时感应到。我们的产品在使用前都会设置好所检测气体的报警浓度值,一旦气体浓度到达设置的报警浓度,就是发出声光报警提醒。当然,现在气体报警器功能也是非常强大,还可以联动排风扇,电磁阀等设备。一方面切断气源,防止继续泄漏;另一方面自动疏散环境中的气体浓度,避免发生爆炸、中毒事故。
       正是因为气体报警器的作用,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来咨询安装。
(责任编辑:山东如特)

上一篇:盐城农药化工厂爆炸事故-安防工作有多重要 下一篇:南昌炼钢厂煤气泄漏引发燃爆事故-安装煤气气体报警器的安防作用
 
山东如特安防设备有限公司 鲁ICP备11022866号 电话:0531-88020899 手机:13065080086
联系人:王经理 邮箱:2881529228@qq.com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华阳路高新商务港1号楼 在线QQ:2881529228
友情链接: 有毒气体报警器 数显温湿度控制器 便携式气体报警仪 干式吸附塔 帕斯菲达 快速微生物检测仪 电子粉质仪 塑料在线(中国塑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