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式气体报警仪,有毒气体报警仪,便携式气体检测仪,甲醚气体报警仪,多合一气体检测仪,硫化氢检测仪
热线电话:18668913066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有毒气体硫化氢性质及安全防护措施

发布时间:2015-02-12 10:39:12      发布人:报警器官网  浏览量:

  有毒气体硫化氢性质及安全防护措施

  硫化氢是一种无色、可燃且具有臭鸡蛋味的剧毒有害气体,分子量34.08;相对密度1.19度,易发生在石油钻探开发、新井投产、试油采油、修井通井、洗井磨钻、酸化打捞、炼化储存、污水处理、制革橡胶、造酿储运、清理污泥等作业现场。硫化氢有毒气体报警器是防止硫化氢泄漏引发事故的警示也是报名仙器。

  硫化氢的显著特点:

  1、毒害性

  对人体呼吸器脏内粘膜的直接损害有毒气体检测仪,对人体视网、视觉细胞的直接杀伤。对人体听觉、听力传输及神经中躯末梢的直接麻痹和摧毁。使生物体肝、脾、心、肺等。脏器功能迅速窒息衰竭进而导致快速死亡。

  2、燃爆性

  石油溶剂和原油中可燃上限为45.5%,可燃下限为4.3%,燃点为292度。燃烧是火焰是蓝色的和酒精火焰颜色有些接近,硫化氢气体着火,火燃烧速度快,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及时扑救,随后用喷雾水进行冲洗以达到降温稀释的作用。

  3、腐蚀性

  硫化氢的急性毒作用和中毒机理可因其不同的浓度和接触时间而异,浓度越高则中躯神经抑制作用越明显浓度相对低粘膜刺激作用越明显并随时间的延长而加剧对人体的危害。

  4、扩散性

  当硫化氢进入空气后随着空气到处蔓延。

  5、迅捷性

  瞬间引起深度昏迷呼吸中躯和血管运动中躯迅速麻痹嗅觉丧失很快就会引起先兆性电击样死亡症状。

  6、灾难性

  对人体危害极大易发生人体危害及危害人的生命,事故发生后影响作业施工的正常进行。

  有效防护硫化氢中毒“四个避免”是:

  1、要避免在有毒的区域停留,尽量躲避在毒气上风或上侧风方向的安全带。

  2、要尽量避免口鼻直接接触毒气,在转移时好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或戴上防毒面具。

  3、要尽量避免在低洼处停留。

  4、要避免接触火种,以防发生爆炸和火灾。

  含硫化氢环境中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防护措施:

  1、根据不同作业环境配备相应的硫化氢检测以及防护装置,指派专人管理,确保硫化氢检测以及防护装置处于备用状态。

  2、作业环境应设立明显的风向标。

  3、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瓶充气装置应置于上风口。

  4、重点监测区应设置醒目的标志有毒气体检测仪、硫化氢监测探头、报警器和排气扇。

  5、进入重点监测区作业时,佩戴硫化氢检测仪和正压式空气呼吸器,至少两人同行,一人作业,一人监护。

  6、当现场出现硫化氢浓度超标时人员撤出,抢险人员进入紧急状态,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查找原因,组织技术骨干,控制泄露。

  以上就是硫化氢的危害,看来硫化氢气体报警器安装的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有毒气体报警器不仅可以防止企业安全事故的发生,还可以保护操作人员中毒事故发生。


山东如特安防设备有限公司

手机:18668913066

固话:0531-58615066

邮箱:2881529222@qq.com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华阳路高新商务港2号楼